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香港维多利亚湾再添景观 祥云与“双翼”遥相呼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21:56  新华网
香港维多利亚湾再添景观 祥云与“双翼”遥相呼应

  新华网香港4月30日电 特写:奥运圣火在维港绽放

  新华社记者徐征 张雅诗

  随着嘉宾将幕布揭下,高达4米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呈现在人们面前,瞬间喷薄而出的烟火让维多利亚港为之一亮。在人们的欢呼声中,这个以举世无双的夜景而闻名的海港从此又多了一道靓丽的风景,在香港会展中心的对岸,一朵“祥云”从此与展翅而飞的“双翼”遥相呼应。

  30日下午,北京奥运会圣火经过39天、全球19个城市的传递,终于回到了祖国的怀抱,来到了中国首个火炬传递城市香港。圣火到达香港后,在尖沙咀的文化中心广场,举行了隆重的圣火欢迎仪式。这是北京奥运圣火首次在香港正式亮相,与此同时,一座“祥云”火炬的雕塑也在维港岸边揭开了面纱。

  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霍震霆说:“北京奥运会圣火来到香港,重返祖国,让全港市民深感光荣。我代表全港市民,衷心祝贺圣火来临香港。这对于香港来说,是一个骄傲和荣幸的时刻。”

  近400名嘉宾来到文化中心,见证了圣火在维港绽放。他们之中,有年逾古稀的曾宪梓,也有青春妙龄、刚刚上大一的曾光。他们都是5月2日奥运圣火在香港传递的火炬手,他们都将在香港的大街小巷手举火炬,完成自己神圣的使命。

  在文化广场外,有众多的市民和游客驻足围观,他们虽然无法进入仪式现场,看不到刚刚到达香港的圣火火种,但是从他们的神情可以看出,香港是多么期盼奥运圣火的到来。

  “北京奥运火炬从3月24日开始首站传递,经过19个城市终于来到香港。我代表700万香港同胞向所有的工作人员说一声:辛苦了,你们回家了!”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唐英年用最朴实的语言表达了对北京奥运圣火最诚挚的问候。

  一艘庞大的豪华游轮缓缓驶过“祥云”雕塑。维港之中,仍然是熙熙攘攘的大小轮船,仍然继续着平日的繁华与忙碌,岸边那支红白相间的“祥云”雕塑见证了香港成为北京奥运会协办城市的荣誉,标志了这个亚洲国际都会、动感之都从此翻开了新的篇章。(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