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圣火回到祖国土地 700万香港市民期待顺利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21:38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白冰 朱华颖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一百天之际,奥运圣火携带着和平、和谐的讯息,经过环绕全球的接力传递,来到香港特区,回到了中国大地。

  香港是中国115个城市奥运火炬传递的第一站。从连日来香港各界人士展现的热情可以看出,“东方之珠”将为奥运圣火传递掀起一个高潮。

  奥运圣火将于5月2日在香港传递,香港全城“奥运热”日渐升温,由商界、体育界、演艺界和专业界别组成的民间团体“全民迎圣火委员会”发起一系列迎接圣火活动,除在圣火传递当日举办“红衣日”外,还免费派发国旗、特区区旗和200万张印有支持圣火传递标语的贴纸,鼓励全港民众迎接圣火,表达对祖国举办奥运会的支持。

  5月2日,香港无线电视、亚洲电视、商业电台及演艺人协会将分别在全港各地举行“全民迎圣火”活动,与市民一同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香港无线电视届时将暂停拍片,让逾百名艺人到奥海城出席盛会,与逾万名市民一同合唱励志歌曲。

  香港商界也期盼奥运圣火的到来。普华永道和德勤会计师行特意在5月2日给员工放假,以方便逾4000名会计师和其他员工观看圣火传递。香港渣打银行、香港铁路公司也鼓励员工响应奥运圣火在港传递活动,届时员工制服上将会贴上支持圣火传递标语的红色贴纸。

  香港铁路公司已做好准备,5月2日一旦需要便加开班次疏导人潮。新鸿基地产号召全体2.7万名员工、逾27万会员以及旗下屋苑、商场租户,在5月2日穿上红色便服或佩戴红色衣饰,支持奥运圣火在港传递。

  此间舆论认为,香港作为奥运圣火重返中国的首站,届时海内外都将把目光聚焦在这里。“全民迎圣火”活动有助于确保奥运圣火庄严、有序、热烈地传递,向全世界展示香港作为国际大都市的魅力以及港人踊跃参与奥运的热情。

  最近的民意调查显示,98.2%的香港市民希望奥运圣火传递过程顺利,这反映出以热情隆重的方式迎接圣火来港传递、迎接北京奥运会,是香港的主流民意。顺利圆满地传递奥运圣火、举办高水准的奥运会,是包括港人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

  奥运会第一次在中国举办,香港也成为北京奥运会协办城市,这是国家的荣耀,也是香港的荣耀。香港人热爱奥运,因为香港人永不言败的精神与奥运精神有着共鸣。通过奥运圣火在港传递,通过北京奥运会和奥运会马术比赛在香港举行,奥运精神必将更加融入香港社会各个方面,香港人对于现代奥运追求和平、追求人类持续发展的理想必将有更深刻的认同。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说,香港市民最能感受到改革开放对国家政治、经济发展的巨大作用,以及对香港发展的巨大推动作用。“北京奥运会是国家走向更加开放的契机。我们盼望国家更好发展,盼望香港更好发展,理所当然支持北京奥运会”。(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