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香港火炬手120人完全名单揭晓 李丽珊领衔港人精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7:01  新浪体育

  香港特别行政区在昨天公布了120名香港火炬接力手的名单。李丽珊领衔,黄金宝殿后,包括刘德华、张学友乃至陈慧琳等演艺界人士以及范徐丽泰等政界商界人士。

  其中40名为现役运动员,包括李静、叶姵延等,还有12名退役的体育界人士或者领导者,另外35人则是来自政界和商界,18人为教育和文化界知名人士而,9人则是来自香港演艺圈。

  根据组委会的介绍,香港的120人名单中12人为北京奥组委推荐,24人由赞助商决定,其余的84人则由香港奥委会决定。

  在火炬手中年龄最大的是前全国人大常委曾宪梓,他将在沙田他创办的金利来集团中心附近传递圣火,在4月29日进行现场模拟的时候,曾宪梓刻意没有坐轮椅,但是仍然需人搀扶。不过他说:“我已经准备好了轮椅,万一不成就坐着轮椅走完全程。”

  担任第一棒火炬手的李丽珊在昨天于记者们的面前手举火炬进行了展示,她表示这是她自夺取奥运会金牌以来,运动员生涯中第二次最紧张的时刻。

  据悉,原本有消息说,香港特首曾荫权会出任火炬手,不过他在昨天并未出现在名单上,组委会宣布说,特首将会获邀担任起跑仪式的主礼嘉宾。(新浪特派记者 周超发自香港)

  以下是名单和各人的简介

  李丽珊 001

  前香港风帆队运动员。1996年于亚特兰大奥运会为香港夺取首面金牌,1993年、1997年及2001年于世界女子风帆赛夺得冠军。

  李静002

  现役香港乒乓球队成员。与高礼泽组合为香港赢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乒乓球双打银牌。

  高礼泽003

  现役香港乒乓球队成员。与李静 组合为香港赢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乒乓球双打银牌。

  刘德华004

  香港演员兼歌手,2000年获得世界杰出青年奖。

  叶姵延005

  香港羽毛球队运动员。2006年多哈亚运会夺得女子单打银牌。

  方力申006

  退役运动员/艺人,曾代表香港参加东亚运动会游泳比赛。

  陈慧琳007

  香港歌手,曾于2001年至2006年间荣获“亚太区最受欢迎女歌手”奖项。

  古巨基008

  香港男歌手,曾于世界各地获奖无数。

  赵咏贤009

  现役香港壁球队运动员。于2002年斧山亚运会夺得金牌。

  余翠怡010

  运动员/学生,于2004年雅典伤残奥运会中取得女子个人花剑、重剑、团体花剑及重剑,共4面金牌;而在2006年轮椅剑击世界锦标赛中,赢得女子个人花剑、重剑和重剑的3面金牌及团体花剑的铜牌。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