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120名火炬手是城市的缩影 香港已准备好圣火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1:54  中国新闻网
120名火炬手是城市的缩影 香港已准备好圣火传递
火炬手全家福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港协暨奥委会正式公布北京奥运圣火传递的香港站120位火炬手名单,其中有12人由北京奥组委选任,24人由3间赞助商提名,余下84人则由港协暨奥委会的火炬遴选委员会提名,再交由北京奥组委批准。

  港协暨奥委会会长霍震霆在记者会上表示,120名香港火炬手,不仅来自体育界代表,也有来自不同界别,可说是社会的缩影,有相当的代表性。对于本星期五的火炬接力,他称:“香港,We are ready!”

  在29日公布火炬手名单前,港协暨奥委会先为火炬手举行简介会,大部分入围的火炬手均于下午2时左右抵达集合地点,大会向他们讲解当日要注意的跑姿和有关资料,火炬手所属的编号和路段分配等。

  当日火炬手会统一穿着大会派发的服装配套,包括印有奥运标志的头巾、护腕、T恤、短裤,鞋袜都有齐,大会示范过跑姿,不能太快也不能太慢,经过2小时的讲解后,大会便安排出席的火炬手与传媒见面,拍摄大合照。

  当选者代表香港精神

  霍震霆随后在记者会上表示,本周五举行的奥运火炬接力中,体育界占42名,而政界及商界方面占逾30人,包括特区立法会主席范徐丽泰、行政会议召集人梁振英、中联办副主任李刚、长实副主席李泽钜,以及新鸿基集团副主席郭炳江等。

  香港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尤曾家丽说,120名火炬手过往的出色表现,代表了香港精神。

  传递圣火全民盛举

  霍震霆说,120名香港火炬手有来自运动员、体育界代表、地区代表,以及社会人士界别,是经过多次会议才选出来,其中北京奥组委、赞助商、香港本地均有提名,“他们是代表香港,与港人一起庆祝北京奥运”。

  霍震霆表示,“奥运的圣火传递不仅是运动界的重点活动,也是香港人的盛举,每一名火炬手的共同点,都是支持奥运及对社会有贡献。5月2日的香港站圣火传递,象征全港市民和谐共融,全民体验奥运精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