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一位香港记者因高原反应撤离圣火珠峰展示大本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14:37  新华网

  新华网珠穆朗玛峰4月29日电(记者王集旻 边巴次仁)北京奥运会火炬珠峰展示活动的组织者在29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一位参与报道这一盛事的香港记者由于严重的高原反应于28日当夜下撤至距珠峰大本营102公里、海拔4千多米的日喀则地区定日县。

  随队医生李奎说,这位名叫邝毅怡的香港记者在路上经过定日县时就反应明显,28日跟随全体记者来到海拔5040米的绒布珠峰大本营后继续恶化,出现剧烈头疼、恶寒等症状,此外这名记者的血氧饱和度偏低。

  还有一位北京奥运会新闻宣传协调小组的工作人员出现类似状况。当天晚上,新闻中心指派120救护车将两人同时撤下大本营。新闻中心副主任刘萱说,两人目前情况良好,29日将到达日喀则。

  刘萱同时表示,西藏地区条件艰苦,希望其余记者和工作人员注意身体,劳逸结合(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