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圣火登珠峰邀请7家境外媒体报道 CNN亦在其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09:07  新京报

  本报讯 昨日下午16点多钟,由国内外18家媒体、30名记者组成的奥运火炬珠峰展示受邀媒体记者团,抵达了海拔5200米的绒布珠峰大本营。

  受邀中外媒体记者团由《人民日报》社、新华通讯社、中国新闻社以及境外媒体的30名记者组成,其中,受邀境外媒体包括CNN、BBC、路透社、共同社、德国电视1台、英国广播公司等7家媒体的11名记者。

  虽然很多记者抵达这里后感觉到有明显的反应,但是他们纷纷对组织者的安排表示满意。路透社记者慕尼克说,他对绒布珠峰大本营的住房条件、供电和上网以及发稿条件感到很满意。

  据介绍,在奥林匹亚点燃的北京奥运会圣火接回北京后,在3月31日举行的传递活动启动仪式上,已留出一个火种灯专门用于珠峰展示活动。在等待火炬登顶珠峰期间,各地火炬传递活动正常进行。但在圣火登顶当天,其他地区的传递活动暂停,待登顶活动结束后继续进行,以避免同时出现两个与奥运圣火有关的活动。

  圣火珠峰接力展示活动是奥运会历史上的壮举,也是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中的重要亮点之一。针对这一活动的特殊性及圣火抵达珠峰新闻中心的环保容量,媒体记者采访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圣火抵达珠峰的筹备及运行情况,实行定向邀请报名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