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圣火首次抵达胡志明市 传递将体现"和谐之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02:57  新华网

  新华网胡志明市4月28日电(记者黄海敏 王敬中)当地时间28日23时05分(北京时间29日零时05分),搭载着2008年北京奥运圣火的专机由朝鲜首都平壤飞抵越南最大城市胡志明市。这是北京奥运火炬境外传递的第19站,也是越南首次迎来象征着“和平、友谊和希望”的奥运圣火。

  当专机停稳后,越南奥委会副主席黄永江和中国驻越南大使胡乾文走上专机,然后陪同手持奥运圣火火种灯的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李炳华走下舷梯。中国驻越南大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和中国留学生代表,以及当地群众到机场迎接奥运圣火。

  李炳华对新华社记者表示,北京奥运圣火开始在越南进行“点燃激情、传递梦想”的“和谐之旅”,相信在胡志明市举行的火炬传递活动将会圆满成功。

  黄永江对新华社记者说,北京奥运火炬在胡志明市传递是一大喜事,也是越南体育史上的最大事件。中越两国山水相连,有着传统友谊。越南党和国家领导人十分关注奥运火炬在胡志明市的传递。他表示,到目前为止,北京奥运火炬传递的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相信奥运火炬传递活动一定会圆满成功。

  29日下午,北京奥运圣火将在胡志明市进行传递。奥运火炬传递活动将从位于市中心的大剧院前开始,最终到达第七军区体育馆,全程10余公里。火炬传递结束后,北京奥运圣火将前往中国香港。(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