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境内外媒体会师珠峰脚下 抵达西藏绒布寺新闻中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21: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珠峰四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宋方灿)随着二〇〇八北京奥运圣火传递珠峰展示活动火种顺利抵达珠峰大本营,圣火珠峰展示活动也进入倒计时。境内外媒体对此给予高度关注,今天提前抵达设在日喀则地区定日县绒布寺的新闻中心,准备见证和报道这一历史时刻。

  为了保护珠峰的环境,彰显“绿色奥运”理念,保障不超出珠峰的接待能力,据此前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透露,这次的报道采取了对境内外媒体定向邀请的方式。其中,受邀的境内媒体包括人民日报、中新社等十家媒体,受邀的境外媒体则包括路透社、共同社、BBC等七家媒体。截止到本月二十五日,境内外的媒体已陆续抵达,并向珠峰开进,于今日抵达绒布寺新闻中心。

  绒布寺新闻中心为这次报道活动的一个基地,距离绒布寺几百米,海拔高度近五千一百米。这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新闻中心。这样的高海拔给习惯于众多平原地区生活的记者带来一定的困难。为了保障这次境内外记者的身体健康,奥组委和西藏有关方面配置了医生,随队为记者服务。

  记者还了解到,中央电视台等官方信号团队已经提前上山,对设备和仪器进行测试。另外,一些奥运相关的赞助商也前往珠峰大本营,对技术保障进行前期准备。专题网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