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香港奥运火炬手名单29日公布 张学友刘德华等入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18:56  中国新闻网

  5月2日将是中国香港传递奥运圣火的盛大日子,中国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表示,香港负责传递奥运圣火的火炬手名单,在本周二(29日)会正式公布。

  香港奥运圣火传递路线全程25公里,整个传递过程将长达九个小时。

  据了解,香港传送圣火的火炬手名单已经落实,除了由李丽珊担任首棒火炬手外,黄金宝将出任压轴火炬手;而特首曾荫权及政务司司长唐英年则分别主持开幕及闭幕式。

  火炬手名单方面,据消息人士透露,由香港奥委会提名的84名火炬手中,有逾六成由运动员出任。至于演艺界火炬手名单,其中大部分为当地红星,包括张学友、刘德华、陈慧琳、陈奕迅、古巨基等,而曾志伟、汪明荃及郑裕玲等,将担任三大官方仪式的司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