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圣火平壤传递分两阶段 80名火炬手传递20公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14:03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4月28日讯 北京奥运圣火于28日上午开始在朝鲜首都平壤传递。当地时间10点15分(北京时间9点15分),72岁的朝鲜足球名宿朴斗益开始了第一棒传递。火炬传递从主体思想塔广场开始,将沿着大同江经过平壤市中心区的主要街道和标志性建筑。

  据了解,圣火在平壤的传递将分为两个阶段进行,在传递中将进行约1个小时的休整,朝鲜当地时间13:30分(北京时间12:30)将进行第二阶段的传递。圣火在平壤的传递活动将进行大约6小时,80名火炬手将在约20公里的路线上传递。

  北京奥运圣火在韩国顺利完成传递后,于当地时间28日凌晨零时28分(北京时间27日23时28分)平安抵达平壤顺安国际机场。这也是奥运圣火首次踏上朝鲜的土地。朝鲜奥委会新任主席朴学先此前在会见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晓明时表示,朝鲜方面高度重视奥运火炬在平壤的传递,朝鲜人民热切期盼圣火在平壤传递,相信圣火传递活动一定会取得成功。

  平壤是奥运圣火境外传递的第18站。在平壤的火炬传递结束后,奥运圣火将前往越南胡志明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