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平壤站开始 从主体思想塔起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09: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8日电 搭载着北京奥运圣火的专机当地时间28日凌晨零时28分(北京时间27日23时28分)平安抵达平壤顺安国际机场。按照计划,奥运火炬将从当天上午10时10分(北京时间9时10分)开始在平壤市内进行传递。

  参加在平壤进行的奥运火炬传递活动的火炬手共80名,其中朝鲜火炬手56人,中国驻朝使馆工作人员、留学生、中资机构和华侨火炬手12名,赞助商方面派遣的火炬手有12人。早在一个多月前,朝鲜就按照北京奥组委关于奥运火炬境外传递火炬手的选拔标准和要求,选拔确定了参加奥运火炬传递的火炬手名单。这些火炬手具有较广泛的代表性,他们之中有运动员、教练员、工人、工程师、教师、学生、医护人员、文艺工作者等。

  据悉,北京奥运圣火在平壤的传递从主体思想塔举行取火、起跑仪式,途经金日成综合大学等重要景点,传递终点设在金日成体育场,将在该体育场举行庆典仪式。预计传递时间五小时,长达二十公里。

  平壤是奥运火炬境外传递的第18站。在平壤的火炬传递结束后,奥运圣火将前往越南胡志明市,继续进行“点燃激情、传递梦想”的“和谐之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