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北京奥运火种抵达珠峰大本营 登顶当天地区传递暂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04:05  中国青年报

  本报西藏定日4月27日电(特派记者陈强)今天,西藏有关方面负责人向受邀前来采访的境内外记者证实,奥运会火炬接力珠峰展示火种日前已从北京运抵珠峰大本营。

  据介绍,在奥林匹亚点燃的北京奥运会圣火接回北京后,在3月31日举行的传递活动启动仪式上,已留出一个火种灯专门用于珠峰展示活动。在等待火炬登顶珠峰期间,各地火炬传递活动正常进行。但在圣火登顶当天,其他地区的传递活动暂停,待登顶活动结束后继续进行,以避免同时出现两个与奥运圣火有关的活动。

  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珠峰展示活动是奥运会历史上的壮举,是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中的重要亮点之一。针对这一活动的特殊性及圣火抵达珠峰新闻中心的环保容量,媒体记者采访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圣火抵达珠峰的筹备及运行情况,实行定向邀请报名的方式。

  据悉,此次受邀的境内媒体有10家20名记者,受邀境外媒体包括CNN、BBC、路透社和共同社等7家11名记者。受邀的境内外记者途经日喀则、拉孜、定日作短暂休整、采访后,按计划将于明天进驻位于海拔5000米高度的绒布寺“圣火抵达珠峰新闻中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