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北京奥运圣火抵达韩国首尔 海外第17站传递今日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7日02:47  新华网
北京奥运圣火抵达韩国首尔海外第17站传递今日举行
(点击观看组图)

  新华网韩国仁川4月27日电(记者李拯宇 马邦杰)搭载着北京奥运会圣火的专机于当地时间27日1时05分(北京时间零时05分)抵达韩国仁川国际机场。奥运圣火将从这里奔赴韩国首都首尔,开始它在海外的第17站旅程。

  机身上绘着北京奥运会图案的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奥运圣火”号专机在仁川国际机场停机坪缓缓停稳。当手持圣火火种灯的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李炳华率先走出飞机时,受到了韩国奥委会秘书长金翔宇、首尔市文化局局长丁孝声和中国驻韩国大使宁赋魁的热情迎接。

  虽是凌晨时分,但当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运行团队一行步入机场候客厅时,100多名来自首尔大学的中国留学生高举国旗和欢迎标语,以“中国加油、奥运加油”的欢呼声迎接圣火的到来。北京奥运会火炬在首尔的传递活动将于27日下午进行。

  首尔曾在1988年举办过第24届夏季奥运会。

  据报道,韩国警方将动用8287名警察为圣火传递提供保护,并派出20多名自行车巡警和120多名爱好马拉松的警察沿途护卫圣火传递。截至记者发稿时,传递路线和火炬手名单尚未正式公布。(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