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欲破坏奥运圣火传递活动 一美国人被越南驱逐出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6日09: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6日电 越南25日驱逐了一名美国人,因为此人计划通过分发T恤衫,联络一些人在下周奥运圣火传递活动时“抢火炬”。

  美国使馆证实,这名叫王欢明(Vuong Hoang Minh)的越南裔美国男子已被驱逐。使馆发言人说:“越方今(25日)通知我们,此人已被送回美国。”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援引官方的《新河内报》报道,王欢明因为拥有上百件印着“来破坏这次集会”的T恤,在抵达胡志明市机场时就被扣押,并驱逐出境。 

  圣火传递仪式,下周二将在胡志明市举行。

  越南当局誓言确保仪式顺利进行,大批保安人员早就警戒待命。据网站和媒体报道,遭驱逐的王欢明,是“人民民主党”成员。该党属于当地的非法组织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