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蓝衣人”将在香港护卫圣火 外层警员实施双重保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14: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正检讨5月2日传送奥运火炬路线的安排。警方24日表示,当日会由北京奥组委派出的圣火护卫队“蓝衣人”贴身保护火炬手,确保火炬万一熄灭时,能够迅速重新点燃。经训练的香港警员则会在“蓝衣人”外围作保安,实行“双重保护”。

  香港保安局局长李少光表示,暂无情报显示有“藏独”分子偷渡来港破坏火炬传送。

  署理警务处处长任达荣24日在粤港澳三地警方刑侦主管会议后表示,与粤、澳两地执法部门人员交流奥运火炬传送情报,暂时无发现有非法入境者会对火炬传送构成威胁,火炬路线的保安细节料下周初会有定案。

  任达荣说,不同地方会因应风险评估作出调动,香港下周五火炬传送当天,“蓝衣人”会紧随火炬手,以防火炬熄灭时,有受训的护卫队可以最快速度将火炬重新点燃,经过训练的香港警员则在护卫队外围提供保护。

  任达荣强调,奥运传送的保安工作由警方全权负责,警方会确保传送过程会在庄严、畅顺、有秩序及平安情况下完成。

  保安局局长李少光24日出席扑灭罪行委员会会议后表示,至今没有情报显示有“藏独”分子偷渡来港,对于任何消息和情报,有关单位不会掉以轻心,会继续严密守卫香港边防。

  李少光预计,圣火传递当天,会有数以万计市民在传递路线的两旁迎接火炬,届时警方会出动数以千计的警力在现场戒备。他呼吁市民不要冲出马路,阻碍圣火传递。他强调,有关单位有足够人手,确保奥运圣火传送在和平及顺利下进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