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长野周密措施保护奥运圣火 三千日本警察严阵以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11: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5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长野市26日将举行北京奥运圣火接力活动。日本警方将出动3000多名警力执行保安工作。

  长野县警方为了防止奥运火炬受到侵犯,决定在火炬周围一刻不停地录像。长野县警方得到东京警视厅和周边各县警方的协助,已经决定派出3000多名警力。接力路线沿途还将设置栅栏和警戒绳,每隔数米部署一名警察。

  火炬手周围将有5名特警护卫,在两侧还有约100名警察呈两列纵队护跑。

  长野市市长鹫泽正一24日在记者会上就接到许多宣称将阻挠接力的骚扰邮件一事表示,接力当天将成立危机警戒总部。如果接力中发生混乱,一般市民被卷入,将设置临时疏散所。

  奥运圣火于25日清晨从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由专机送抵日本,随后迅速被送往长野。26日上午8点15分,接力活动将在邻近善光寺的县勤劳者福利中心旧址举行出发仪式,8点半由日本棒球队主教练星野仙一持火炬出发。终点是若里公园,全程18.7公里,共有80名火炬手参加接力。

  长野市奥运火炬接力执委会估计“沿途可能会有各种抗议活动”,只公布了第一棒星野仙一的接力区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