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圣火抵达日本长野 火炬引发的热情逐渐升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11:00  中国新闻网

  

  北京奥运圣火火种东京时间4月25日清晨6时许经专机由澳大利亚堪培拉安全送抵日本东京羽田机场。经过简短仪式后,圣火火种被送往接力举办地长野市。奥运圣火接力日本站将于4月26日在长野市举行。中新社发 侯宇 摄

  中新网4月25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北京奥运圣火25日早晨安全抵达日本。羽田机场周围戒备森严,保安工作程度堪比外国政要来访。26日长野市将举行火炬接力活动,奥运引发的热情逐渐升温。

  奥运圣火专机抵达机场后,北京奥组委副主席李炳华在机舱门口高举火种盒,向人们作了展示。之后他将圣火盒交给身穿蓝色运动衣的护卫人员,徐徐走下舷梯。

  舷梯下铺有红地毯,中国驻日大使崔天凯和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猪谷千春上前迎接,三人围着圣火向镜头露出笑容。

  中国大使馆相关人员等手持“祝北京奥运圆满成功”的横幅和中国国旗,不断高喊“奥运成功、北京加油”。

  长野市的街道上也明显多了许多警车。在市政厅内匆忙浏览文件的火炬接力执委会副总干事荒井惠子紧张地说:“终于来了,接下来要做的是把圣火安全送到首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