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香港旅游界预料奥运圣火在港传递有助加热黄金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10: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去年内地共有9天假期的“五一”黄金周,创下54万内地客到港的佳绩,今年“五一”骤减至4日假期,加上自由行风盛,香港旅游业界表示今年的黄金周与普通周末已没两样,不过适逢圣火于5月2日在港传送,预料可吸引不少奥运迷抵港先睹为快。

  经国家调整节日安排后,下星期的“五一”劳动节假将会是首个缩短了的黄金周。香港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表示,近年内地旅客已转以自由行模式来港,同时内地也有很多选择,内地客已经不会再集中于黄金周期间抵港,黄金周与平日的周末已经没有分别。

  因此,对于首个缩短了的“五一”黄金周,团队人数必然有所下调,特别是长线北方客因为假期日数的减少而却步。董耀中估计,假如“五一”期间能做到每日4、5万内地客入境已经不错。

  假期减北方客却步

  香港旅行社协会主席胡兆英估计,5月2日在港举行的圣火跑将能为香港挽回不少分数,对于内地不可挡的奥运热,香港作为奥运圣火首达中国的地方,能大大吸引广东省的旅客前来。

  “香港作为中国第一个迎接奥运圣火的地方,相信不少广东省的朋友都会想先睹为快,特别是现时他们来香港有如港人过澳门般方便。” 胡兆英表示,得悉内地有旅行社把奥运圣火入境第一站作为香港卖点之一,相信广东省短线客的上升可以弥补北方客的下调。

  胡兆英预计,由于圣火跑在5月2日举行,5月1日将会是这次黄金周的入境高峰,预期整个4日的“五一”黄金周将吸引十多万内地旅客抵港。“估计1号将会是入境的高峰期,而头两日的入境人数应该与对上的清明节类近,能达4、5万人。”根据旅发局数字,清明节期间共有16.7万名内地旅客到港,较去年同期升46%。

  圣火到港有助吸客

  对于去年的“五一”黄金周纵然在一片零团费的阴霾下依然录得有30%的升幅,9日长假期共有达54万内地旅客访港。“去年有9日假,今年只得4日,无得比较。”胡兆英认为,今年4日如果能有十几万人数已经好理想。

  目前香港三、四星级的酒店在“五一”档期订房情况虽较去年略降了10%,但胡兆英表示,仍有待本周末才是最终定案,业界人士会一直留意情况。

  中旅社旅行团业务部副总经理吴熹安表示,为迎接香港成为奥运圣火入中国境的第一站,中旅社特意于内地开办了一团广东省青少年香港迎圣火,500名广东省青少年将于4月30日抵港,准备于5月2日观看火炬跑。

  吴熹安表示,由于假期日子短了,加上自由行的方便,“五一”黄金周已不再拥有大优势,以这次的“五一”黄金周为例,只比平时的周末多出一日,内地旅客不一定要在“五一”期间来港,但仍预计人数会较平时的周末有所上升,特别在自由行方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