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香港没有发现藏独非法入境者 风险评估目前仍为中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10: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5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保安局局长李少光表示,奥运圣火传递路线目前仍在检讨,至今没有发现有“藏独”分子的非法入境者。他重申,风险评估仍是中度。

  李少光表示,香港是开放、自由和拥有和平示威权利的社会,警方一直以容忍的态度处理示威人士,只要是在和平、合理和合法的情形下表达意见,香港是允许的。他强调,确保奥运圣火在香港的传递,在和平及顺利的环境下进行。

  李少光24日出席扑灭罪行委员会会议后向传媒表示,今年首季整体罪案数字和暴力罪案数字,分别减少6.1%和4.9%。虽然首季青少年犯罪人数下降,但青少年涉及毒品罪案则上升了超过40%。

  今年首季总体罪案共18920宗,较去年同期减少6.1%;暴力罪案3410宗,按年降4.9%。罪案下降的主要是车内盗窃、杂项盗窃、殴打、严重殴打、行劫,但爆窃案和非礼等罪案则上升。

  各类罪案中,增幅最多的是凶杀案,共14宗,较去年同期升逾3倍;诈骗案则减少26.2%,至1035宗。

  涉及严重毒品罪行的案件共736宗,按年增9.4%;期间搜获的海洛英共17公斤,上升55%;大麻、冰及忘我类分别跌99.5%、96.4%及88.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