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新华社东京分社社长:圣火报道将在日本站形成高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10:22  新华网
新华社东京分社社长:圣火报道将在日本站形成高潮

新华社东京分社社长:圣火报道将在日本站形成高潮

  

  4月25日,新华社驻东京分社社长冮冶在东京羽田机场迎接北京奥运圣火。新华网图片

  新华网北京4月25日电(王妍)北京奥运圣火25日早抵达了日本,开始境外传递的第16站。按照工作的程序,我打电话给新华社驻东京分社社长冮冶联系跨国连线报道的事情。由于日本是中国的近邻,相关热点新闻较为集中,东京分社的工作非常繁忙。

  即便如此,当我跟冮冶说明要连线前方记者介绍奥运圣火传递的现场情况时,他一口答应。而且他早在几天前就派出了4名记者前往长野踩点,做前期的采访工作。奥运圣火抵达时,他还会带领两名记者到机场迎接圣火并赴长野继续跟踪报道。

  我和冮冶共事过,他给我的感觉是不慌不忙,遇到任何事情都能心平气和,喜怒哀乐很难在他脸上找到痕迹。随后,他给我发来一封邮件,朴实的文字中饱含着他对祖国的思念之情,热爱祖国的激情,期盼圣火、祝福北京的真情。编辑们看到了也无一不为此感动。以下是邮件内容:

  

  4月25日,人们在东京迎接奥运圣火的到来。新华社记者冮冶摄

  王妍:

  25日一早四点钟,我们就去羽田迎接北京奥运火炬。到了日本,火炬在境外传递已接近尾声,我想我们的报道应该在日本这一站形成一个高潮,以表我们期待着、盼望着、祝福着北京奥运成功举办的一片真情。

  虽然我们不能直接参加奥运会报道,但能在海外参加火炬传递报道,也多少感到满足。想起北京申奥成功的那个夜晚,像我这样一个不太富有“激情”的人在那一瞬间都高兴得跳了起来,可想而知,举办“奥运”对亿万中国人来说有多么重要,仅一种巨大的荣誉感就令每一个希望自己国家强盛起来的中国人感到欢欣鼓舞。今天,“奥运”已触手可及,百余日后,奥运圣火将在北京燃起,那时的整个北京城都会沉浸在一片喜庆的气氛中。由于大家都知道的原因,长野北京奥运火炬传递本应拥有的、浓厚的欢庆气氛被冲淡了,但我想圣火带给我们的那份兴奋与振奋,不会减弱,圣火将带着我们的美好祝愿回到北京。

  26日将是我们最近距离地接触“北京奥运”了,我们珍惜这一刻,将尽最大努力做好相关报道。

  冮冶

  2008年4月24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