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北京奥运会圣火抵达东京 26日7:30开始长野站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09:08  新华网
北京奥运会圣火抵达东京26日7:30开始长野站传递
(点击看组图)

  新华网东京4月25日电(记者钱铮)搭载着北京奥运会圣火的专机当地时间25日6时5分在晨风中缓缓降落在东京羽田机场。奥运圣火将从这里奔赴中部城市长野,开始它在海外的第16站旅程。

  4月末的东京,晨风中还夹着些许凉意。但是,这并没能阻挡前来迎接圣火的人们的热情。清晨5时40分左右,欢迎的人群拉着写有“祝北京2008奥运会圆满成功”的大红横幅,举着国旗和奥运会会旗聚集到飞机将要停靠的停机坪。

  6时5分,专机准点出现在停机坪上空。飞机停稳后,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李炳华手持圣火火种灯走下舷梯。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猪谷千春、日本奥委会副主席迟塚研一上前迎接并和中方人员一道合影。人群中响起欢迎圣火和祝愿奥运会成功的欢呼声。

  随后,圣火将前往曾经在1998年举办过冬奥会的长野进行传递。圣火传递定于26日上午8时30分(北京时间7时30分)开始,圣火的传递路线全程18.7公里,沿途的M波浪速滑馆、巨帽冰球馆和白环体育馆等昔日的奥运设施,将引领八方来宾重温10年前的记忆。

  北京奥运会日本棒球代表队主教练星野仙一将作为第一棒火炬手起跑。80名火炬手中还包括日本奥委会主席竹田恒和,长野县副知事板仓敏和,从小在中国接受训练、素有“瓷娃娃”之称的乒乓球选手福原爱,被誉为“蛙王”的北岛康介等。

  在火炬传递过程中,长野方面还安排了丰富的助兴节目。当地艺术家和小学生将在传递路线的起点和终点表演器乐演奏,在中途休息时,人们还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奥运圣火。

  长野市是日本中部地区长野县首府,面积730多平方公里,人口37.8万,拥有机电、食品、印刷等产业,盛产苹果、荞麦和尖椒。(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