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霍震霆:希望所有火炬手都可以成为香港整体的代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0: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4日电 香港奥运火炬手名单即将公布,港协暨奥委会会长霍震霆23日表示,有关名单来自赞助商、中联办和北京奥组委的提名,人选主要考虑到对奥运的支持和对香港的贡献。他强调,体育和政治应该分开,希望所有火炬手可以成为香港整体的代表。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就火炬手名单一事,霍震霆23日在立法会回应记者提问时表示,社会上有不同意见,但传递火炬对体育界来说是难得的机会,这是国际奥委会授权港协暨奥委会决定。他说:“每个人、每个地方都带不同的帽子,最重要是希望有多方面人士、来自不同背景的人士参与,代表到香港的整体。”

  民建联主席谭耀宗表示,香港火炬手名单仍未公布,不了解火炬手产生的办法。问及有人是否想藉此煽风点火,谭耀宗说,不希望有这些事情发生,他反对将奥运政治化,做出妨碍和破坏圣火传递的举动,所以将在下周三的立法会上表达有关意见。

  民建联副主席刘江华表示,反对任何干扰圣火的行动和辱华言论,他会就相关议案提出修订,希望得到议员一致通过,让国际社会都知道香港作为中国传递圣火的首站,大家都支持北京申办奥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