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印尼奥委会主席:火炬接力将激励印尼运动员的斗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13:21  北京晚报

  

李威摄

  本报雅加达今晨专电(特派记者周文丽)今天上午记者采访了印尼奥委会主席丽塔·苏博沃女士。由于事先沟通有误,记者一行在早上7时来到印尼奥委会采访,此时苏博沃女士还在家里。她在电话里告诉我们她半小时以后就到。40分钟后,我们就坐在她宽敞的办公室里了。苏博沃女士看上去50岁左右,虽然时间仓促,她仍然化了很精致的妆,为我们的等待满脸歉意地道歉,并叫人给我们准备了茶和咖啡。

  她说,今天下午火炬接力就要开始,这是奥运圣火第一次来到印尼,这是我们的光荣。从政府到奥委会以及各个职能部门,大家通力合作,以确保这次传递的成功举行。

  苏博沃女士对这次传递充满信心,她说,我们得到了印尼人民的支持,大家都盼望着奥运圣火在我们的城市传递。我们尊重言论自由,但是对火炬接力来说,一切要遵守国际奥委会的规定,维护圣火的尊严,保护火炬手。

  谈到印尼运动员备战奥运会的情况时,她说,我们已经得到了23个奥运会的参赛名额,希望这次火炬接力能激励我们运动员的斗志,在奥运会上有好的表现。印尼的奥运代表团预计将不超过70人,在羽毛球、举重、游泳、田径、自行车、划船等项目上有夺牌的可能,尤其是举重和羽毛球,希望能有金牌斩获。她开玩笑说,“你们的羽毛球太强了,至少留一块金牌给我们吧。”

  苏博沃女士说:“北京申奥的时候,我们就全力支持北京。北京为奥运会筹备所做的工作令人敬佩。我祝愿北京奥运会成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