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赞金晶勇气非凡 萨科齐:少数人挑事不代表法国人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09:20  新闻晨报

  晨报讯 21日上午,来华访问的法国参议院议长克里斯蒂安·蓬斯莱抵达上海浦东机场后,直接赶赴上海市残疾人体育训练中心,专程看望中国奥运火炬手金晶,并向她转交了法国总统萨科齐的慰问信。

  在上海市残疾人体育训练中心,送来亲笔信的蓬斯莱拥抱并亲吻了金晶,并读出了信中的内容。

  萨科齐在信中对金晶表示慰问并写道:“你作为火炬手受到暴力冲击。我谨借此机会向你表达我对此举的义愤。你当时表现出的非凡勇气使你赢得了敬重,也为你的祖国争得了荣誉。”萨科齐说:“我理解中国人民的感情因传递过程中所发生的事受到了伤害。特别是针对你的袭击是任何人都不能接受的,我对此予以强烈谴责。少数人在这令人痛心的日子里所挑起的事端,并不代表法国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感情。”

  萨科齐还邀请金晶访问法国。

  据报道,除蓬斯莱外,法国总统萨科齐还将在本周派出两名特使访华,一位是前总理拉法兰,另一位是萨科齐的首席外交顾问莱维特。拉法兰定于23日抵达北京,将带来萨科齐总统及前总统希拉克的口信,并计划于24日会见温家宝总理。

  莱维特将于周末访问中国,他同样将带来萨科齐的口信。(记者田辉 王治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