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大马体坛重磅级人物参与传递 奥委会主席担任首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14:40  新华网

  新华网吉隆坡4月21日电(记者徐征 熊平)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外传递第13站的接力活动当地时间21日14时(北京时间14时)左右开始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马来西亚奥委会主席伊姆兰作为第一棒火炬手从独立广场起跑出发。

  在吉隆坡著名的独立广场上,近千名观众早早聚集到这里,挥舞着各种旗帜,为奥运圣火加油助威。火炬点燃后,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运行团队总指挥、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将火炬交给了吉隆坡市市长哈吉姆,哈吉姆再将火炬交给了伊姆兰,在周围观众的欢呼声中,伊姆兰手持火炬,开始了圣火在吉隆坡的传递活动。吉隆坡站的第二棒火炬手是马来西亚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哈姆扎·阿布·沙马。

  根据预定方案,总共80名火炬手在约16公里的路线上进行火炬传递,在途径马来西亚国会大厦、国家博物馆、独立体育场和吉隆坡电视塔的众多标志性建筑后,最后到达吉隆坡的举世闻名的“双峰塔”结束。随后还将有一系列的庆祝活动。整个传递预计用时4小时。

  截至记者发稿时,吉隆坡站火炬接力正在进行中。(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