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北京奥运会圣火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开始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14: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1日电21日下午14时,北京奥运圣火“和谐之旅”在马来西亚的吉隆坡开始传递,总时长预计4小时。80名火炬手包括马来西亚政府官员、体育运动员、知名人士和残疾人代表等。

  首棒火炬手为马来西亚奥委会主席伊姆兰。他接过圣火后,向全场展示,得到了热烈的掌声。他高擎圣火,跑出第一棒。

  北京奥运圣火是在19日结束了在泰国曼谷的传递之后抵达马来西亚吉隆坡的。根据预定路线,北京奥运圣火将从独立广场出发,圣火传递路线途经市政厅、国家议会、国家博物馆、国家清真寺、独立体育场、亚洲第一高塔吉隆坡电视塔,最终将于傍晚六时在国营石油公司双峰塔举行庆典仪式。整个传递路线约为十六公里。

  马来西亚位于亚洲东南部,国土被中国海分隔成东、西两部分。西马位于马来半岛南部,北部与泰国接壤,南与新加坡隔柔佛海峡相望,东临南中国海,西临马六甲海峡。东马位于加里曼丹岛北部,与印尼、菲律宾、文莱相邻。全国海岸线总长4192公里。马来西亚人口2664万(2006年底统计数据),其中马来人占61.5%,华人占23.6%,印度人占7.1%。吉隆坡在马来语的意思是“泥泞的河口”1857年华侨来此开采锡矿,后逐步发展成城市。1896年成为行政首府。吉隆坡市内风景秀丽,城市街道整齐,典型的穆斯林建筑和中国式住宅交相辉映,别有东方城市特有的情趣。

  据悉,北京奥运圣火将在吉隆坡停留45小时左右。21日晚11时,北京奥运圣火将离开吉隆坡,前往第14站——印尼首都雅加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