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印尼奥委会主席苏博沃:支持北京奥运印尼准备就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12:09  每日新报

  即将在今年7月迎来自己60岁生日的瑞达·苏博沃身兼印尼体委主席、印尼奥委会主席、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排球联合会副主席等多项职务。在距离北京奥运会只有100多天的时候,她接受了捷报联盟的专访。

  记者:现在中国人最关心的就是印尼在火炬接力方面的准备情况以及相应的安全保证情况。

  瑞达:印尼段的火炬接力将于4月22日在雅加达进行,我们为此已经进行了充分的准备,我相信我们的火炬接力工作将进行得非常安全并顺利。

  记者:从印尼媒体目前的报道来看,火炬接力的最后线路似乎还没有定下来?

  瑞达:我们在15日的火炬接力新闻发布会上确实说有两条线路,但我可以告诉你,已经定下来了就是在SENAYAN地区传递,具体的线路就是从SENAYAN体育中心的西部穿过整个体育中心。

  记者:来自媒体的报道称,参加这次火炬接力安保工作的警力达到1596人。

  瑞达:具体的数据我不是很清楚,但据我所知,我们的警力肯定足够了。另外,我想奥运会不应该与政治或者宗教问题混淆到一起,支持北京办好2008年奥运会,是对中国的尊重,也是对运动员以及自己的尊重。奥运火炬接力是和平与友谊的象征,以任何理由或者借口破坏或者干扰火炬接力,都是我们所反对的。

  记者:印尼代表团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人数已经基本确定了吗?

  瑞达:绝大多数已经确定。很遗憾我们只有6个项目的23名运动员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这个数字伴随着各项资格赛的进行当然还有可能增加,但正常来说应该不会超过30人。

  记者:印尼羽毛球队在北京奥运会上有怎样的目标?

  瑞达:我非常清楚中国羽毛球的强大实力,在我看来,中国队极有可能获得这个项目5枚奥运会金牌中的4枚。

  记者:另一枚金牌是属于印尼吗?谁将担负起为印尼夺金的任务?是陶菲克吗?

  瑞达:陶菲克是一个很优秀的选手,但是他的对手林丹确实非常强大。所以,我想,也许在男单之外,我们最大的夺金机会是在混双这个项目。(特派记者 许绍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