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北京奥运会圣火抵达吉隆坡 近千名华人华侨机场迎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08:06  中国新闻网
北京奥运会圣火抵达吉隆坡 近千名华人华侨机场迎接

北京奥运会圣火抵达吉隆坡 近千名华人华侨机场迎接
4月20日凌晨2时12分,载有北京奥运圣火的“奥运圣火号”飞抵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吉隆坡是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的第十三站。北京奥运圣火在吉隆坡的传递,将于21日下午2时举行起跑仪式,地点初定在具有历史意义的独立广场。图为马来西亚华人华侨在机场迎接北京奥运? onkeypress=

  中新社吉隆坡四月二十日电(记者 沈晨)当地时间二十日凌晨二时十二分,载有北京奥运圣火的“奥运圣火号”飞抵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吉隆坡是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的第十三站。

  十余分钟后,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手持圣火灯走下“奥运圣火号”。马来西亚奥运理事会副主席苏立、秘书长谢国骥及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程永华在现场迎接圣火。程永华表示,吉隆坡近来经常会在午后下雨,圣火传递途中如果遇到小雨,将会继续前进;如果遇到雷雨天气,可能会中途暂停,临时调整。

  近千名华人华侨在深夜赶赴距离吉隆坡市中心约七十公里的国际机场迎接圣火的到来,他们打着欢迎奥运圣火的横幅与标语,喊着“北京加油”、“奥运加油”的口号,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北京奥运圣火在吉隆坡的传递,将于二十一日下午二时举行起跑仪式,地点初定在具有历史意义的独立广场。圣火传递路线途经市政厅、国家议会、国家博物馆、国家清真寺、独立体育场、亚洲第一高塔吉隆坡电视塔,最终将于傍晚六时在国营石油公司双峰塔举行庆典仪式。整个传递路线约为十六公里,历时四个小时。

  参加北京奥运圣火吉隆坡传递的火炬手共有八十名,其中有政府官员、体育运动员、知名人士和残疾人代表,年龄最小的十七岁,最大的八十岁。据悉,女子壁球世界头号球星尼柯尔、世界排名第二的羽毛球男子单打好手李宗伟等众多体育明星会担任火炬手。北京奥运会圣火在吉隆坡进行传递的第一棒火炬手目前已确定为马来西亚奥委会主席伊姆兰。

  马来西亚奥委会秘书长谢国骥介绍说,为了准备迎接北京奥运圣火在吉隆坡的传递,马来西亚奥委会与有关各方密切合作协调,做了大量准备。他相信,北京奥运圣火在吉隆坡的传递一定能够顺利成功。

  北京奥运圣火将在吉隆坡停留四十五小时左右。二十一日晚十一时,北京奥运圣火将离开吉隆坡,前往第十四站——印尼首都雅加达。(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