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圣火号飞抵曼谷 数百名华侨深夜接机欢迎(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05:59  中国新闻网
奥运圣火号飞抵曼谷 数百名华侨深夜接机欢迎(图)

  北京奥运圣火于当地时间18日凌晨2时25分(北京时间3时25分)抵达泰国首都曼谷。图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运行团队总指挥、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中)和泰国奥委会主席育塔萨(左一)共提圣火火种灯,中国驻泰国大使张九桓(右一)前往机场迎接圣火。中新社发 顾时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曼谷四月十八日电(记者 沈晨 顾时宏)雨后的曼谷迎来了北京奥运圣火——当地时间十八日凌晨二时二十五分(北京时间十八日凌晨三时二十五分),搭载北京奥运圣火的“奥运圣火号”从印度首都新德里飞抵泰国首都曼谷空军第六机场。

  曼谷是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的第十二站,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手持圣火灯走下飞机。泰国奥委会主席育塔萨、秘书长乍叻等泰国体育官员以及中国驻泰国大使张九桓在机场迎接圣火。泰国诗琳通公主还将于十八日傍晚在湄南河畔亲自主持欢迎晚会。

  圣火抵泰,受到了当地华人华侨的高度关注。数百名华人华侨深夜赶往机场,高举着“欢迎北京奥运火炬抵达曼谷”横幅,挥舞着彩旗“欢迎圣火抵达曼谷”。

  此次奥运圣火抵达泰国,是一九三六年奥运圣火传递活动开创以来,奥运圣火首次在泰国境内传递。泰国王室、政府、社会各界人士及普通民众都十分珍惜北京奥运圣火在曼谷传递的机会,各方努力积极配合组织好这次火炬传递活动,力保传递活动顺利、安全进行。据悉,泰国警方已经安排数千名警力在圣火传递路线沿途维持秩序,北京奥运圣火传递泰国站筹委会还准备多架直升机实施空中巡逻,保护圣火安全顺利传递。

  北京奥运圣火将于当地时间十九日下午三时(北京时间十九日下午四时)开始在曼谷传递,起点为极具中国特色的唐人街“中国门”,途经卧佛寺、大王宫、民主纪念碑、集拉达王宫、阿南达王宫等曼谷著名景点后,最终在五世王铜像广场举行庆典仪式。

  八十名火炬手将完成长达十点四公里的圣火传递,其中华人华侨是最引人注目的一支队伍。据悉,将有五十名华人华侨担当火炬手。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吴宏丰表示,作为泰国侨领火炬传递军团中的第一棒火炬手,他将全力保护好火炬在曼谷的顺利传递,“绝不允许类似伦敦、巴黎火炬传递过程的破坏活动重演!”

  北京奥运圣火预计在曼谷停留四十四小时,将于十九日晚十一时离开,前往下一站——吉隆坡。(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