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圣火抵达泰国首都曼谷 19日进行10.4公里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03: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曼谷4月18日电 北京奥运圣火搭乘专机于当地时间18日凌晨2时25分(北京时间3时25分)抵达泰国首都曼谷。

  按照日程,19日下午,圣火将从曼谷唐人街耀华力路的中国门开始传递,届时将有80名火炬手完成长达10.4公里的传递路线。

  泰国奥委会17日公布了80名火炬手名单和接力顺序,并安排全体火炬手与媒体见面。这些火炬手来自侨界、政界、工商界、体育界和文艺界等,是泰国各界人士的代表。第一棒火炬手是曼谷市官员阿南,最后一棒是泰国体育界代表、女子举重奥运冠军通戍。

  华人华侨代表是火炬手中最引人注目的一支队伍。据悉,将有五十名华人华侨担当火炬手。火炬手之一的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吴宏丰日前接受本网记者专访时表示,作为泰国侨领火炬传递军团中的第一棒火炬手,他将全力保护好火炬在曼谷的顺利传递,“绝不允许类似伦敦、巴黎火炬传递过程的破坏活动重演!”

  泰国警察总署17日下午则发布正式通告,呼吁民众共同维护19日北京奥运圣火在曼谷传递活动的秩序,并且警告说,任何心存破坏火炬传递企图的人必将受到法律严惩。据了解,泰国警方已经安排数千名警力届时在圣火传递路线沿途维持秩序,北京奥运圣火传递泰国站筹委会还准备多架直升机实施空中巡逻,保护圣火安全顺利传递。

  泰王国首都曼谷(Bangkok)位于湄南河下游,距暹罗湾40公里,是全国政治、经济、文化、教育、交通运输的中心及全国最大的城市,人口约800万。

  曼谷市内有大小佛寺300多所,有“佛庙之都”之称。金碧辉煌的大皇宫、稀世珍宝玉佛寺、庄严肃穆的金佛寺,和充满神奇传说的金山寺等。此外,还有纪念中国航海家郑和的三宝公庙。为纪念1782年曼谷建都时打下的第一根桩、人称“国柱”,而兴建的国柱神隍庙。三聘街是华人聚集的地方,被称为真正的唐人街。经200多年的发展,这里已成为泰国最庞大、繁华的市场。

  曼谷除了名胜古迹外,也有不少现代化的建筑和旅游设施。因此,曼谷每年吸引着大批游客,成为亚洲旅游业最兴旺的城市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