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祥云"享印度庆典最高待遇 圣火如预期走完和谐之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02:19  新闻晨报

  □晨报特派记者吴志浩(新德里4月17日电)

  当地时间17日16时30分(北京时间19时),“祥云”火炬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开始了“和谐之旅”第11站的行程。虽然只有短短的2.3公里,却享受了堪比印度国庆庆典的最高待遇。

  本站接力活动在新德里的拉吉大道举行。拉吉大道又称国家大道,西起总统府,东至印度门。这里是印度的政治中心,每年1月26日,隆重的国庆阅兵仪式都在此举行,体现了印方对北京奥运圣火接力的高度重视。

  17日中午,圣火尚未抵达,接力起跑点———总统府周围已准备就绪。马路格外整洁干净,有关北京奥运圣火接力的彩旗随处可见。整个下午,充满印度风情的音乐都回响在湛蓝的天空下。

  印度政府事先做了周密的准备工作。在圣火抵达前,安全人员就开始在“祥云”途经路线外围进行准备活动。17日,新德里警方与印度安全部队更是在总统府周围大约3公里范围内,设置了多道警戒线。

  在庆典仪式举办地印度门附近,印方采取的措施同样严密。据外围值勤警官介绍,从本月14日开始,他们就对这一带进行清理,以“保证北京奥运圣火抵达这里时不会遇到任何问题,就像我们保证国庆阅兵时要万无一失一样”。

  国家大道两侧也竖起了一人高的铁栅栏,一名警察说,数千名当地民众在栅栏外摇旗欢迎,丝毫不影响他们欢迎奥运圣火的心情。

  据印度媒体报道,大约有1.5万名安全人员参与保障北京奥运圣火接力活动,与每年用于国庆阅兵的安保力量不相上下。

  北京奥运圣火如印度奥委会主席卡尔马迪前一天所言,“平安、顺利地走完了(在印度的)这段和谐之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