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圣火在欢呼声中完成传递 如火骄阳亦挡不住热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02:19  新闻晨报

  □晨报特派记者甘慧吴志浩(新德里4月17日电)

  在由五星红旗组成的红色海洋中,北京奥运圣火顺利完成了被西方媒体认为难度最大的一站———印度新德里站的传递。

  骄阳似火,挡不住热情

  现在的印度,已经进入夏季。即便是上午十来点钟,就已骄阳似火。印度当地人告诉记者:这个季节里,从上午十点到下午四五点,最好不要出门,因为实在是太晒了。这个季节,如果把一瓶矿泉水放在骄阳下,到晚上拿在手上绝对可以有发烫的感觉。

  17日火炬传递的时候,印度新德里当地的气温高达35摄氏度以上。可是,圣火让华人华侨,乃至一些印度当地的群众,完全将炙热的骄阳抛到了九霄云外。由于从总统府到印度门的这段约2.3公里的道路要进行交通管制,所以很多华人华侨早在圣火传递前五六个小时就抵达了传递区域附近,要见证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五六个小时的等待是枯燥的,可是对于圣火的期待,让他们依然觉得很充实。太阳实在太晒了,就用手臂挡一下;实在渴了,就喝两口水……始终不变的,是手中一直在风中飘扬的五星红旗和高昂的呐喊声。

  几千公里无法阻隔热情

  4月16日,印度奥委会在新德里当地最为著名的泰姬宫酒店召开北京奥运火炬传递通气会。在酒店里,记者偶遇了来自湖南永州的小王和来自四川的小赵。两人是在近期抵达印度的,他们在印度旅游,并观看火炬传递。“这是我们国家百年一遇的事情,肯定是要看的。虽然在国内也有火炬传递,但是在国外看,为圣火欢呼,跟国内还是不一样的。”小赵激动地对记者说。

  小赵抵达新德里已经有些时日了,圣火传递让他直到18日凌晨,才搭乘航班返回国内。而圣火同时也留住了小王,让她继续留在新德里迎接圣火。“等圣火走了之后,我再离开新德里,去印度的其他地方玩。”

  同样,也是圣火的魅力,让这两个原本并不认识的人一起同行。据悉,他们是在新德里的地铁里相遇的,对于北京奥运圣火的关注,让他们一同赶到了这个酒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