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安排护跑手是奥运圣火传递惯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02:13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朱烁)外交部发言人姜瑜昨天表示,安排火炬护跑手是奥运会的惯例,希望有关国家对护跑手的工作予以理解,并对火炬传递提供积极的配合和协助。

  姜瑜表示,安排火炬护跑手是奥运惯例,得到国际奥委会百分之百的认可。她说,这些火炬护跑手是志愿者,在面对“藏独”分子的残暴抢夺、干扰破坏时,他们用自己的身体来护卫属于全世界人民的奥运圣火。他们这种精神应该受到赞扬和理解。而那些进行干扰、破坏的暴徒应该受到共同的谴责。

  姜瑜说,中方希望有关国家能对护跑手的职责有一个清楚的认识,对他们的工作予以充分理解,并遵循奥运惯例,为火炬传递提供积极配合与协助。

  在回答奥运火炬在巴基斯坦传递的有关问题时,姜瑜表示,中方已经看到奥运火炬在伊斯兰堡成功、顺利地传递,穆沙拉夫总统和吉拉尼总理都出席了有关仪式。整个活动热烈、隆重、井然有序。通过这些活动,我们看到了巴基斯坦丰富多彩的人文风情和巴基斯坦人民热切期盼奥运会的热情。这一系列活动的顺利举行也充分体现了中巴之间全天候的友谊。

  奥运火炬已于北京时间昨晚在印度新德里进行传递。对此,姜瑜表示,印度各界人民热切地期盼奥运火炬的传递,印度人民也希望利用这个机会来很好地向国际社会展现印度古老的文明和现代发展的成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