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希望有关国家理解火炬护跑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01:54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柳志卿) 昨天,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安排火炬护跑手是奥运会的惯例,希望有关国家对护跑手的工作予以理解,并为火炬传递提供积极配合与协助。

  有记者问:据报道,中方向日本提出,要派7名护跑手参加长野火炬传递活动,但日方坚持火炬传递安保问题将完全由日方负责。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姜瑜说,安排火炬护跑手是奥运惯例,得到国际奥委会百分之百的认可。她说,这些火炬护跑手是志愿者,在面对“藏独”分子的残暴抢夺、干扰破坏时,他们用自己的身体来护卫属于全世界人民的奥运圣火。他们这种精神应该受到赞扬和理解。而那些进行干扰、破坏的暴徒应该受到共同的谴责。

  姜瑜表示,中方希望有关国家能对护跑手的职责有一个清楚的认识,对他们的工作予以充分理解,并遵循奥运惯例,为火炬传递提供积极配合与协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