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北京奥运圣火伊斯兰堡传递结束 下站抵印度新德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21:37  中国新闻网
北京奥运圣火伊斯兰堡传递结束 下站抵印度新德里
巴基斯坦总统总理共举火炬(图片来源:新华网)
北京奥运圣火伊斯兰堡传递结束 下站抵印度新德里
交给今天的第一棒(图片来源:新华网)

  中新网伊斯兰堡4月16日电 当地时间晚18时(北京时间21时)许,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的巴基斯坦体育中心(真纳体育场)内顺利结束。

  圣火是在当地时间今天凌晨零时25分(北京时间3时25分)抵达伊斯兰堡的,有“花园城市”美誉的伊斯兰堡是奥运圣火全球“和谐之旅”的第十站。

  伊斯兰堡今天的天气状况不错,奥运圣火传递当地时间17时在真纳体育场内隆重开始。巴基斯坦曲棍球队前队长义夫拉•汗从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和总理吉拉尼两人手中接过第一棒“祥云”火炬,开始了奥运圣火在伊斯兰堡的传递。

  第一棒火炬手出发之后,一男一女两名当地儿童在巴基斯坦体育中心的点火台上,放飞了象征和平、和谐的白鸽。65名火炬手围绕体育中心传递圣火,圣火传递大约一小时十五分钟。最后一棒火炬手是曾经多次夺得世界壁球冠军的贾汉吉尔•汗。

  当地时间下午六时十五分左右,将在体育中心内举行精彩的巴基斯坦传统文艺表演。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和总理吉拉尼将参加庆典仪式。

  据悉,十六日晚十一时,北京奥运圣火将离开伊斯兰堡,前往下一站——印度首都新德里,圣火专机将在2小时后抵达新德里机场。

  专题网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