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台媒体关注奥运圣火传递:获选火炬手成无上光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17: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5日电 北京奥运的圣火传递活动引起台湾媒体关注。台湾TVBS的报道说,虽然在海外的传递波折不断,但对大陆民众而言,能成为奥运火炬手是无上的光荣。

  报道关注到大陆一名身心障碍的舞蹈家马丽,十几年前因为车祸失去右手臂,但是她克服困难,重新站上舞台,创作了感动人心的舞蹈,而这种毅力也让她被选为奥运火炬手。

  据报道,1996年,才19岁的马丽在一场车祸中失去右手。苏醒后几乎万念俱灰的她,度过了好长一段低潮,直到有一天,残疾人舞蹈团的表演让她重新燃起跳舞的愿望。

  重拾舞蹈,情况果然正如马丽所想象,身体的残缺让她连最基本的平衡感都没有,不断地摔倒,不断地重新站起来,终于马丽再度在舞台上发光发热。

  身体的不完美,成就了艺术上的完美。马丽的舞蹈让她获得奥运火炬手的荣誉。马丽等不及要把这个好消息,告诉所有一起练舞的舞蹈团员。因为这些团员和她一样,都是从肢体残障的困境中走出来的。

  报道说,虽然不是运动员,马丽克服身体限制的毅力,却比任何运动员都要坚强。她也希望借着圣火,将这份坚强的毅力传递给每一个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