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圣火开始在马斯喀特传递 预计持续三个多小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20:35  新华网
奥运圣火开始在马斯喀特传递 预计持续三个多小时

  新华网消息:北京奥运会圣火于北京时间14日21时开始在阿曼首都马斯喀特传递。

  

  4月14日,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左)向前来迎接圣火的华人致意。当日,运送北京奥运圣火的专机从坦桑尼亚首都达累斯萨拉姆飞抵阿曼首都马斯喀特。 新华社记者张宁摄

  新华网马斯喀特4月14日奥运专电(记者余忠稳、潘剑)当地时间14日凌晨5时30分(北京时间9时30分),奥运圣火专机由坦桑尼亚第一大城市达累斯萨拉姆抵达阿曼首都马斯喀特,由此进入奥运圣火境外传递的第九站。

  当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手持火种灯走下飞机时,受到阿曼体育事务大臣兼阿曼奥委会主席阿里·本·马苏德和中国驻阿曼大使潘伟芳等的热烈欢迎。驻阿曼中资机构工作人员代表几十人也自发前来迎接奥运圣火的到来。

  此前,阿曼奥委会和北京奥组委12日晚在这里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北京奥运圣火在马斯喀特的传递路线以及活动方案。

  阿曼奥委会副主席哈比比·马奇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阿曼方面已经做好充分准备,采取了严密的安保措施,以确保圣火传递顺利进行。

  按照预定方案,奥运圣火在马斯喀特的传递活动将于当日下午5时(北京时间晚9时)拉开帷幕,有80名火炬手参与,预计将持续3个多小时。

  火炬传递起点设在该市东南部布斯坦宫酒店前的布斯坦环岛,终点是位于城市中部的阿尔库鲁姆自然公园;沿途将经过马斯喀特市主要街道和标志性景点,如阿曼皇宫旗帜宫、马斯喀特门、阿拉伯传统市场马托拉集市等,传递路线长约20公里。

  据悉,马斯喀特站火炬传递当天结束后,奥运圣火专机将搭载圣火于15日晚离开马斯喀特,前往下一站巴基斯坦的伊斯兰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