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爱心爸爸火炬手柏剑:伦敦传圣火这辈子知足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09:54  东北新闻网-辽沈晚报
爱心爸爸火炬手柏剑:伦敦传圣火这辈子知足了!

爱心爸爸火炬手柏剑:伦敦传圣火这辈子知足了!

  2008年4月6日,对于辽宁小伙子柏剑来说,这是他永生难忘的一天!“当我在唐人街跑完200米与当地华人共同欢庆的时候,那一刻我由衷地感觉到:作为中国人特别光荣!”

  昨日中午,坐在本报的一楼QQ吧,回忆着4天前以境外传递火炬手的身份参加2008北京奥运会伦敦站传递,柏剑的兴奋之情依然溢于言表。与记者长达一个多小时的交流,在柏剑的背后,还有许多感人的故事……

  北京奥组委为何看中他?

  最近两年,越来越多的人都知道,在鞍山,有一个“爱心爸爸”,从1995年底年以来,他开始资助贫困学生,收养孤儿,1996年,当其中的一个孩子开始叫他“爸爸”时,这个寓意深刻的名字被叫开来,这个人就是柏剑!

  十多年间,柏剑已先后收养特困生或孤儿24名,资助过60余名学生,资助过的学生中,已经有三个大学毕业,最大的已27岁,毕业后在鞍山的一家银行工作。正是这段感人的经历打动了北京奥组委,柏剑在去年7月有幸成为2008北京奥运会境外传递火炬手,在伦敦站进行传递。

  在启程赶赴伦敦前,为了能够让火炬传递顺利进行,柏剑专门学习了外语口语,“可以说是恶补吧,之前,我的英语有一些基础,但还是担心交流不够顺畅,经过两个月多的学习,口语基本过关了!”柏剑笑着说。

  人生中最精彩的瞬间

  伦敦当地时间6日上午10时45分,柏剑从下榻的酒店前往火炬传递地点,“一路上,满脑子都在想,赶紧轮到我吧,恨不得当时就能把火炬举起来!”说到此处,柏剑手上不停地摆出手握火炬的动作。

  最开始,柏剑接到的通知是第17棒传递任务,直到传递当天,他又被告之,传递第27棒。坐车的途中,第26棒、第29棒火炬手与柏剑同行,“我找了半天也没找到第28棒火炬手,我开始憧憬,是不是第28棒火炬手也因为临时有事退出,那样我可以像罗雪娟那样连跑两棒了!”柏剑开玩笑说。

  中午12时45分,柏剑所期待的那一刻终于到来!“上一棒与我交接后,我就是兴奋,起跑阶段速度非常快,旁边的护跑手一个劲地提醒我,‘跑慢点’,这是我人生中最精彩的一段瞬间,街道两边的中国人有节奏地喊口号,连伦敦当地人都被带动起来了!”说这话时,柏剑饱含深情的双眼稍显蒙眶胧,他重现了当日跑步的姿势:左手V形手势,右手高举火炬!

  华人眼中的大明星

  正常情况下,火炬手的跑步标准距离为200米,时间为3分钟,而柏剑介绍,他所跑的距离已经超过了200米,而时间达到了近5分钟,柏剑被定格在了奥运会经典画面中。

  跑完之后,柏剑又迎来了新一轮高潮,在当地华人热烈邀请下,柏剑与同胞们会合到了一起,与他们签名、合影,问寒问暖,“这一刻,我真有明星的感觉了!”柏剑乐呵呵地说。

  这些华人中,留学生居多,柏剑讲述了一个动人故事:“许多留学生的居住地离伦敦非常远,需要好几个小时的车程,他们平常都有晚起的习惯。但火炬传递这一天,他们冒着在伦敦很少见到的大雪,早早赶到了伦敦,路上简单地用包子和矿泉水充饥。我传递工作完成后,他们齐声喊我的名字,‘柏老师,我们支持你!’当我看到大红灯笼、红色衣服、鲜艳五星红旗,我真为中国人感到自豪!”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