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金晶:保护我的人才是英雄 只想回家然后找份工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01:53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陆玲发自北京

  

英雄回家

  虽然国内英雄般的接待多少让金晶有些受宠若惊,但她始终尽量保持着自己的平静。“这是我该做的事啊”,“我真的没有想那么多”。在采访过程中,金晶始终微笑着配合回答着各种各样在她看来莫名其妙的问题,甚至劲头十足地一遍遍回忆着现场。也正是在这样的气氛下,金晶接受了早报记者的专访。

  东方早报:你觉得你是英雄么?

  金晶:我不是英雄,保护我的那些工作人员才是英雄。当时我并不是非常危险,我的护跑手和导游非常危险。

  东方早报:据说到巴黎后,你看到一些人身拿着“藏独”的旗子,已经预感到传递时可能会遇到危险了。当时你用身体死死护住火炬,你是怎么想的?只是出于本能吗?

  金晶:应该是出于本能吧。我当时脑子里乱乱的。只是在想有“藏独”分子要来抢火炬了,我要怎么样保护火炬不被抢去。我只想让他们知道,别想从我手里抢走火炬。因为奥运火炬代表了一个国家的尊严啊,要是万一被“藏独”分子抢去把它毁了怎么办?我是一直拿着没有点的火炬在走。后来我想要是点着了,他们(“藏独”分子)一抢准能烧着他们。呵呵。

  东方早报:今后有什么打算?什么时候回上海?

  金晶:想回家找工作,然后读书,学设计。至于什么时候回上海,我还不清楚。我现在的行程都是别人帮安排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