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出于对奥运的支持 德国奥委会主席巴赫欲当火炬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10:53  体坛周报

  再过不到一个月,北京奥运圣火就将回到国内,展开奥运史上最长距离的火炬传递。届时,德国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也有可能作为一名“洋火炬手”来到中国,参加北京奥运圣火的传递。

  虽然最近一些“藏独”分子企图破坏北京奥运圣火传递,但德国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却是北京奥运会坚定的支持者。“我们反对将政治与体育挂钩,把政治作为一个借口来抵制奥运完全是一个错误的做法。奥运会就是奥运会,中国人也想办好这一届奥运会,我们没有任何抵制的理由。德国总理和体育部长等人也已经表示不会抵制北京奥运会,那么德国奥委会更没有抵制的理由。”

  但是,托马斯·巴赫的态度和做法也遭到德国少数政客的攻击,德国议会分管体育的议员丹克尔特近日公开批评巴赫,并居心叵测质疑巴赫在中国参加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的目的。对此,巴赫发表了一封公开信,对议员丹克尔特进行了反驳。

  巴赫在公开信里写道:“关于我参加北京奥运圣火传递的指责,那更是荒诞和错误的。我并没有什么个人不可告人的目的,完全是出自于对奥运会的支持。”

  巴赫是德国奥委会主席,同时也是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他原来确定要在中国参加北京奥运圣火的传递,具体时间和地点都还没有得到公布。由于出现这些批评的声音,巴赫会不会改变主意目前还不得而知。但是以巴赫的性格,他放弃的可能性并不大。

  另一方面,德国民众对北京奥运会的热情空前高涨,北京奥运会门票在德国供不应求。正在北京参加第十六届国际奥协代表大会的德国奥委会国际合作协调部门主管卡特琳·默克尔在接受采访时说,在德国,北京奥运门票的预订数量已远远超过了德国奥委会获得的门票数量。德国奥委会将借此次国际奥协代表大会之机向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奥组委提出申请,争取获得更多的门票。

  ★记者李绍州德国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