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中国驻英大使傅莹传递圣火 此前英媒体报道不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6日23: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伦敦四月六日电(记者 沈晨 李鹏)六日中午十二时四十五分,中国驻英大使傅莹如约出席伦敦火炬接力,她手持祥云火炬在伦敦华埠唐人街完成了二百余米的传递。

  傅莹传递火炬之前,伦敦华埠唐人街早已热闹起来。虽然天空中飘着鹅毛般的雪花,但由当地华人华侨社团组织的舞龙、舞狮队伍已循环往复在唐人街数回。对此,中国驻英大使傅莹心存感激。“伦敦今晨下了大雪,但华人华侨仍在华埠悉心准备迎接奥运圣火,我对他们表示由衷的敬意。”

  中国人闯荡英伦三岛历史悠久。“中国人最早到海外,第一落脚地就是英国。”傅莹介绍道,旅英华人华侨在北京与伦敦之间架起了桥梁。

  即将于四年之后举办奥运会的伦敦,六日迎来了北京奥运会圣火。“今天,北京与伦敦相遇。对于两个城市来说,今天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日子。希望奥运圣火能够给全世界带来和平与和祥。”

  在圣火传递过程中,傅莹看到了笑脸,看到了老人、孩子,还有演节目的艺人,这些都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很高兴,看到许多伦敦人欢迎奥运圣火。他们发自内心走上街头来表达对奥运的热爱。”

  雪中传递奥运圣火。傅莹由此想起了中国的一句老话——“瑞雪兆丰年”。“中国人讲究瑞雪兆丰年。今早的一场春雪,在我看来,预示着北京奥运一定能够好运。”

  三日,英国广播公司曾有报道称,傅莹放弃参加在伦敦举行的奥运火炬接力活动。随后,中国驻英使馆在一份声明中否认了这种说法。五日,英国《泰晤士报》刊登傅莹的署名文章,文中表述道:“奥运火炬将在四月六日来到伦敦传递,尽管会有抗议者企图利用这个场合,但奥运会是我们大家的奥运会。”(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