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波波夫:北京将举办伟大的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6日11:19  半岛晨报

  他是俄罗斯乃至全世界很多人熟知的著名运动员,但他退役后没有像很多俄罗斯世界冠军一样准备涉足政界,而是不断寻求其他方式继续为体育事业做贡献。他就是世界泳坛头号巨星波波夫。当5日他出现在记者面前时,其身份已经变成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在国际奥委会内部,波波夫被认为是罗格的接班人,这名昔日体育明星前途不可限量。

  长期置身于镁光灯下,波波夫没有像很多体育明星一样被“惯坏”,身居国际奥委会副主席高位也没有让他变得难接触。谦和、低调,始终微笑着面对一切,举止得体,波波夫给人的印象更像一个俄罗斯贵族。在媒体见面会上,波波夫算得上圣彼得堡80名火炬手当中名气最大的,但他仍默默站到角落里,微笑地看着媒体围住他的那些晚辈采访。这给了本报记者采访他最好的机会。

  晨报:媒体都堵在门口,可是似乎没有人见到你走进会场。现在你又躲在这个角落里,是怕打扰吗?

  波波夫:不,我是从大门走进来的,没有别的路可走。你们没有发现我吗?这证明我的脚步足够轻啊(笑)。你们多采访普鲁申科这些人,还有一些年轻的运动员,他们是俄罗斯体育的未来。

  晨报:其实你躲不掉采访的,你两米多的身高,在这个会场太显眼了。

  波波夫:是啊,现在被你发现了。

  晨报:这是你第一次当奥运火炬手吗?

  波波夫:过去我一直以运动员身份参与奥运会,现在以一名火炬手参与奥运会还是第一次。感觉挺新奇的,也很兴奋和自豪。感谢北京把圣彼得堡作为火炬传递的一站,这是每个圣彼得堡人的荣耀,也是俄罗斯的荣耀。

  晨报:恐怕你参与奥运会的身份不止运动员和火炬手,8月份你必须以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的身份来到北京吧?

  波波夫:哦,当然,8月份我会去北京。不管以什么身份参与北京奥运会,对我来说都很高兴。

  晨报:你对圣彼得堡火炬传递工作怎么看?

  波波夫:你也看到了,圣彼得堡为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做了最好的工作,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火炬在这里传递都应该是一件完美的事情。圣彼得堡会在传递和平和友谊的同时,也向世界展示这座城市的美景。

  晨报:以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的身份,你对北京奥运会有何期待?

  波波夫:我相信北京会成功举办2008年奥运会,这一点不用怀疑。我本人认为,北京奥运会将突破过去所有的奥运会,成为奥运史上最经典的奥运会之一。比如这次火炬传递工作就是历史上参与人数最多、线路最长、到达地区最多的一次,北京做了一件伟大的事情,相信8月份北京将举办一届伟大的奥运会。

  晨报:俄罗斯体育很强大,不过中国体育也逐渐强盛起来。你对两国在奥运会上的成绩怎样预测?

  波波夫:这很难预测。其实奥运会并非只是以夺取冠军为目的,更多的是体现在参与上。获得金牌越多当然越高兴,但是金牌不意味着一切,我们还要看重奥运会传递给世界人民的那种精神。

  晨报:那么,我们北京见吧,中国人民欢迎你的到来。

  波波夫:谢谢!我们北京见!

  晨报圣彼得堡4月5日电 特派首席记者迟凤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