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北京奥运圣火今日在阿拉木图传递 火炬手亮点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08: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阿拉木图4月2日电 北京2008奥运火炬祥云和谐之旅境外传递今天将在哈萨克斯坦的经济和文化中心城市阿拉木图发轫,揭开为期一百三十天的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

  在阿拉木图活动的具体安排为:4月2日,该市举行火炬传递,路线从大坝开始,经过麦迪奥滑冰场(中亚唯一的高山滑冰场),沿着山路下行,终点设在阿斯塔纳广场。

  从当地时间4月2日中午12时开始的传递活动进行6个小时,将有80位火炬手参与。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也将参加传递活动。据悉,首棒选手是该国的雅典奥运会拳击冠军巴克蒂亚-阿塔耶夫(BAKHTIYAR ARTAEV)。

  在6个小时的传递过程中,有三段特殊的传递:其中第三名火炬手为该国冬奥会滑雪冠军弗拉基米尔-斯米尔诺夫,将安排他进行一段五百米的滑雪传递。第十位火炬手是该国奥运花样滑冰冠军,将在麦迪奥滑冰场进行滑冰传递;第四十位选手德米德里希为摩托车传递;第五十八个火炬手将在独立广场骑马传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