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刘淇:北京奥运会将成为增进了解和友好的盛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11: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31日电 今天上午,在天安门广场举行了北京奥运会圣火抵达中国庆祝仪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在致辞中表示,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让北京奥运成为增进中国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好合作的盛会。

  刘淇在仪式上首先致辞,他表示,奥运圣火已经来到了中华大地,将传递和平、友谊和竞争,带给人们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刘淇代表北京奥组委对希腊政府、希腊奥委会和希腊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希腊方面对奥运圣火采集仪式的安排,对成功组织传递活动所付出的心血和巨大努力。在整个筹办过程中都得到了国际奥委会大力支持和帮助,在国际奥委会的精心指导下,筹办工作顺利推进,北京奥组委也对国际奥委会表示衷心的感谢。

  刘淇表示,北京奥运圣火为期130天的和谐之旅,将跨越五大洲,并在中国境内各个省、自治区传递,还将抵达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火炬将要经过的境内外各个城市都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为火炬接力活动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此我代表北京奥组委对各传递城市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

  刘淇说,相信在有关方面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圆满完成这一奥运史上传递路线最长、范围最广泛、参与人数最多的火炬接力活动,把奥林匹克理想和精神传递给神州大地的中华儿女,把中国人民的友谊和美好祝福,传递给全世界人民。圣火今天进入中国,标志着北京奥运会正式拉开了序幕。我们要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紧紧围绕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的目标,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落实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以最大的热情、尽最大的努力,确保2008年北京奥运会成功,让这届奥运会成为增进中国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好的盛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