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20余名气象工作者保驾护航 为火炬登顶珠峰助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0日17:00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3月29日电 (记者刘毅)中国气象局中央气象台北京奥运火炬珠峰传递气象保障队近日踏上征程,20余名气象工作者将在珠峰大本营,为奥运圣火登顶世界最高峰提供气象服务。

  中国气象局副局长许小峰说,珠峰气象保障正式进入实战阶段。由于高原天气的不确定性和观测资料的缺乏,准确预报登山关键区域的地面大风是一大难题。奥运圣火登顶珠峰必须100%成功,气象部门选择好天气至关重要。

  北京奥运火炬珠峰传递气象保障工作是今年奥运气象服务的第一仗。出征仪式上,奥运火炬珠峰传递气象保障队队长、西藏自治区气象局局长宋善允和队员代表、中央气象台预报员张志刚宣读誓词,表示将全力以赴,确保北京奥运火炬顺利登顶珠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