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杭州湾跨海大桥5月1日全线通车 将迎来奥运火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9日15: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3月29日电 (杜燕 吴歆) 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将于5月1日全线通车,并在当月中旬迎来“奥运火炬”。

  宁波市常务副市长、杭州湾大桥工程指挥部总指挥王勇在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杭州湾跨海大桥北起嘉兴市海盐,止于宁波市慈溪,全长36公里。大桥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每小时100公里,设计使用年限100年,总投资118亿元人民币。

  大桥通车后,上海到宁波的陆路距离将缩短120多公里,在沪杭甬之间形成一个二小时的“金三角”交通圈。同时,也将对整长江三角洲地区产生深远影响。国际经济界权威人士预测,继巴黎、伦敦、纽约、东京、芝加哥之后,以上海为中心的长三角城市圈将成为“第六个国际级都市圈”。

  王勇表示,大桥工程于2003年11月开工建设,于2007年6月贯通,目前已完成主体工程的100%,完成交通附属工程的95%,可望比原计划提前8个月全线通车。

  北京奥运会圣火已在希腊顺利点燃,本月31日抵达北京,之后奥运火炬将在全世界传递。5月4日起,火炬接力活动将按预定路线在中国境内传递。此前有媒体报道称,5月19日奥运火炬将通过杭州湾跨海大桥从宁波传递到嘉兴,王勇在发布会现场证实了该消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