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圣火传递第6日:途经马拉松"故乡" 最终抵达雅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9日08: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9日电今天,北京奥运圣火在希腊境内的传递进入第6天。火炬在今天早上7时离开拉米亚,途中将经过奥运会马拉松长跑项目的发源地——马拉松市,并最终达到希腊境内的终点雅典。

  马拉松市是奥运会马拉松长跑项目的发源地,这也是目前惟一一项以地名命名的奥运比赛项目。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马拉松比赛复制了古代的路线,马拉松市是当时的起点。在今天的传递过程中,马拉松市的市长也将作为8名火炬手之一,传递北京奥运圣火。在此前接受采访时,该市市长表示希腊及当地的安保部门会提供正常的安保措施,所以他并不担心会出现意外。

  北京奥运圣火在今天到达雅典后,也将结束在希腊境内的传递。明天(30日),圣火交接仪式将在希腊泛雅典体育场举行。今天上午10时,迎接奥运圣火的专机将从北京首都机场起飞前往雅典。

   以下是火炬传递路线:

  拉米亚-阿曼弗拉里翁古遗址-马拉松-拉菲纳-帕纳辛纳克斯泛雅典体育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