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组委人员有望供职央企 1500余人赛后得妥善安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9日05:14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翟烜)北京奥运会结束之后,1500余名应聘进入奥组委工作的人员,将有机会进入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国家电网公司等9家大型企业和38家北京市属国有企业重新工作。昨天上午,北京奥组委人事部副部长徐志军分别与企业代表签署了《赛后人员安置协议》。奥运会后,这些工作人员可根据岗位和自身条件进行双向选择。

  根据此项协议,这9家中央直属企业和38家北京市属国有企业将根据工作需要,在北京奥运会结束后从北京奥组委招聘一批优秀工作人员到岗工作。目前,在奥组委工作的人员总共有4000余名,其中有1500余人在奥运会后需要安置。签署了协议后,9家中央直属企业和38家北京市属国有企业可共提供1100余个岗位。其余由其他部门借调到奥组委工作的人员,将回到他们原来的单位工作。

  徐志军介绍说,随着北京奥运会火炬的点燃,奥运筹备工作已经进入了决胜阶段,在赛前开展奥组委工作人员赛后安置工作,目的是为了帮助他们了解奥运会后安置的途径和去向,有助于稳定和激励工作人员,防范骨干人员流失。接下来,他们把企业提供的岗位进行公布,让奥组委工作人员根据企业提出的条件,与自己的特点需求进行双向选择。

  马上就访

  签约企业:将以开放姿态招贤纳才

  “他们的工作将决定奥运会的精彩程度。”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人事部副主任张继田表示,通过筹办一届国际化、综合性的世界性大型体育赛事,北京奥组委积聚、培养和锻炼了一批优秀人才。而且据他所知,这支队伍中不乏掌握较高水平外语能力和海外学习经历的国际化人才,经过在组织奥运会这项国际大赛工作中的锻炼后,他们将具备更高的综合能力。所以,他们将以开放的姿态,吸纳这些优秀人才。

  奥组委职员:觉得心里踏实多了

  昨天,在得知奥组委与部分国企签署《赛后人员安置协议》后, 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观众服务处的由先生表示,他觉得“心里踏实了很多”。由先生对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国家电网公司以及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都非常感兴趣。唯一让他仍有忧虑的是不知道能否进入自己向往的企业工作。但他表示,眼下在奥组委的工作最为重要,他希望在距离奥运会130多天的时间里,自己再多为奥运会作出贡献。

  据由先生了解,有不少同事在与奥组委赞助商、合作伙伴交往中被对方看中,奥运会后他们能够直接进入这些企业工作。

  附件·安置企业名称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国家电网公司、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建设银行、中国 移动通信集团北京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牡丹卡中心、泰康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及38家北京市属国有企业(38家北京市属国有企业由北京市国资委协调安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