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圣火希腊国庆日传递 无常天气难阻接力热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17: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约阿尼纳三月二十五日电(记者王欢) 北京二00八年奥运会圣火传递历时八个多小时,行程近二百公里,途径九个城市,在别开生面的民族舞蹈庆典中结束了在希腊境内第二天的传递。

  三月二十五适逢希腊国庆日,虽然天空时雨、时晴,还夹杂着冰雹,但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所到之处,人们欢呼庆祝,奥运热情不减。

  经历了昨夜“圣城”迈索隆吉翁的暴雨洗礼,今早九点,起跑仪式在零星雨点中开始,圣火一路北上,沿希腊西海岸向北进发。经过阿格里尼翁、阿姆菲洛希亚、梅尼迪、阿尔塔之后,最终于当地时间傍晚到达约阿尼纳。当今天最后一名火炬手高擎火炬跑到终点时,所有观众欢呼雀跃。火炬手用手中的火炬点燃了设在庆典仪式现场的圣火盆,圣火将在此停留一晚,明天开始第三日的传递。

  “今天是一个重要的日子,我们迎来了北京二00八年奥运会的圣火。”市长尼古拉斯对于奥运圣火第二次来到约阿尼纳深感自豪,他说:“中国和希腊一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和辉煌的文明,希望圣火的传递与交接使两国人民更加亲密友好,使奥林匹克文化和奥林匹克精神在世界更广的范围继续弘扬。”

  受海洋季风性气候的影响,三月的希腊天气无常,行车在公路上,不时穿梭于阵雨和阳光之间。由于伴有大风,今天气温也格外低,火炬传递的队伍还遭遇了冰雹,但所有火炬手和助跑手都不顾寒冷,穿着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的运动短装,在寒风和雨水中前行,传递和实践着奥运精神。

  变幻莫测的天气也没有影响希腊人迎接奥运圣火的喜悦心情。希腊当地居民举办了各种各样的庆祝活动,来迎接希腊的“双喜临门”。他们穿上民族传统服装,跳起民族舞蹈,分享北京奥运会给他们带来的欢乐。

  明天,北京奥运圣火将从约阿尼纳出发,在八个城市间传递,最终抵达希腊西北部的城市韦里亚,预计行程约二百四十公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