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圣火珠峰传递气象保障队开始集结前往珠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17:11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3月25日电(记者朱国亮)奥运圣火珠峰传递气象保障队现场服务组组长、甘肃省气象局业务处处长杨兴国25日对记者表示,奥运圣火珠峰传递气象保障队开始陆续前往拉萨集结,将先期攀登珠峰开展气象保障服务。

  连日来,杨兴国一直在为攀登珠峰进行准备。24日,甘肃省气象局召开了动员会,为该局参加此次保障工作的6名队员壮行。26日,甘肃气象局移动气象观测车将出发前往拉萨;27日,其余队员也将飞抵拉萨。

  据杨兴国介绍,奥运圣火珠峰传递气象保障队由中国气象局相关部门、甘肃省气象局、西藏气象局、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的科研人员组成,28日在拉萨集结,随后前往海拔5200米的珠峰大本营。此次保障服务将持续一到两个月。

  杨兴国表示,奥运圣火登珠峰的路径是确定的,但具体时间尚未确定。这次前往珠峰,气象保障队的主要任务是为奥运圣火登珠峰提供准确的气象预报服务,为确定奥运圣火登顶时间提供参考。保障队4月仍将进行一些适应性训练。

  2007年4月到5月,奥运圣火珠峰传递气象保障队在珠峰进行了一次演练。在那次演练中,气象保障队在珠峰海拔5200米、5400米、5800米、5900米、6300米、7028米6个高度建立了8个气象站,以收集、积累气象资料。同时,在演练过程中也测试了电力、通讯等各种设备的运行情况,队员参加了高原适应性集训。

  尽管有过一次演练,但杨兴国表示,由于珠峰地区气候情况复杂,特别是气象资料十分稀缺,预报难度仍然较大。(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